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心外膜外脂肪垫与术后房颤无关

来源:www.ccheart.com.cn
摘要:EpicardialFatPadNotTiedtoPostopAtrialFibrillation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在心胸手术中保留心外膜外前壁脂肪垫并不会降低术后房颤发生率,文章的全文发表在1月23日出版JournaloftheAmericanCollegeofCardiology。来自康乃狄克大学医学中心的Kluger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主动脉前方的脂肪垫中有副交感......

点击显示 收起

Epicardial Fat Pad Not Tied to Postop Atrial Fibrillation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在心胸手术中保留心外膜外前壁脂肪垫并不会降低术后房颤发生率,文章的全文发表在1月23日出版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来自康乃狄克大学医学中心的Kluger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主动脉前方的脂肪垫中有副交感神经分布,但如果能够在冠脉搭桥手术中完整的保留,就不会对术后房颤率产生任何影响。
心脏周围共有三个外膜脂肪垫,前壁脂肪垫通常在心胸手术中被拿掉,以充分暴露主动脉根部。
尽管未有统计学意义,但研究的一些数据还是提示,如果术中保留脂肪垫,将会降低术后房颤几率。

      为进一步观察,学者们对180名男性冠脉搭桥患者进行了研究,他们在术中被随机移除或保留脂肪垫。两组患者在术后的房颤发生率分别为34.8%和35%,没有显著性差异。两组的费用也基本相当。

      但是,保留脂肪垫人群的心率变异率更高。因此,学者们总结认为,保留可保存的脂肪垫就是保留了副交感神经,尽管这对术后房颤和开销没有明显意义。
作者: 2007-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