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过去20年中新发房颤患者的总体死亡率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来源:www.ccheart.com.cn
摘要:NosignificantchangesinoverallmortalityinnewlydiagnosedAFpatientsinpasttwodecades来自一份房颤研究的最新数据显示,房颤患者的死亡率冥想高于普通人群,特别是在首发的前四个月内。研究还显示,在过去21年中,房颤的死亡率没有得到明显改善。来自Mayo临床中心的YokoMiyasaka教授作为研究负责人指......

点击显示 收起

 No significant changes in overall mortality in newly diagnosed AF patients in past two decades

      来自一份房颤研究的最新数据显示,房颤患者的死亡率冥想高于普通人群,特别是在首发的前四个月内。研究还显示,在过去21年中,房颤的死亡率没有得到明显改善。

      来自Mayo临床中心的Yoko Miyasaka教授作为研究负责人指出,尽管积极控制房颤及其并发症且积极治疗房颤的危险因子的效果随着时间推移有所改善,但我们仍然无法改善这一疾病造成的死亡率。文章的全文发表在2007年2月16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

      这一研究的主要目的就是观察在房颤得以良好控制的20年内,社区人群因房颤发生的死亡率变化。随着各种抗心律失常药物的采用,以及对抗血栓事件的华法令,还有消融治疗等,所有这些都降低了冠脉事件的风险,人们都认为有了这些治疗,房颤的预后应该变得更好。

      在这份社区人群调查中,所有在1980到2000年间出现心电图确认的首次房颤患者都被长期随访,至他们死亡或这2004年止。在Olmsted郡4618名被观察人群中,3085名房颤患者在随访的第5.3年去世。

      学者们指出在首发的前四个月是死亡的高发时段,四个月后的生存曲线则比较平坦。与来自明尼苏达州同年龄段同性别匹配健康人群的资料相比,房颤患者的死亡率在前四个月是正常人群的9倍,心血管性死亡的最常见原因是冠脉疾病,心衰,缺血性中风,在前四个月的其几率分别为22%,14%和10%,四个月后的几率分别为15%,16%和7%。

附表:新发房颤患者全因死亡危险比率与正常人群死亡比率比较

死亡率

危险比率

全因死亡

2.08 (2.01-2.16)

前四个月死亡

9.62 (8.93-10.32)

四个月后死亡

1.66 (1.59-1.73)

作者: 2007-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