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研究发现,CABG术前阻断上臂血流有助于减轻心肌损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9月11日消息—近期发表在《TheLancet》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在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前对右上肢进行三次为时5分钟的阻断血流将有助于减轻心肌损伤。共有57名拟行CABG手术的患者入组该项研究,随机进入预处理组(n=27)和对照组(n=30),入组时的肌钙蛋白T均在0。预处理组患者在术前通过绑在右上肢上的气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9月11日 Lancet 2007; 370: 575–79 医学空间(MEDcyber.com)9月11日消息—近期发表在《The Lancet》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在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前对右上肢进行三次为时5分钟的阻断血流将有助于减轻心肌损伤。

共有57名拟行CABG手术的患者入组该项研究,随机进入预处理组(n=27)和对照组(n=30),入组时的肌钙蛋白T均在0.01ug/L以下。预处理组患者在术前通过绑在右上肢上的气压带每隔5分钟自动充气到200mmHg,维持5分钟,共循环3次。分别在术前6、12、24、48和72小时时检测肌钙蛋白T水平。结果发现,直到术后72小时,对照组和预处理组的总肌钙蛋白水平分别下降了36.12ug/L和20.58ug/L(P=0.005),肌钙蛋白T的下降在术后6小时最为明显。
至于为何暂时阻断上臂的血流具有保护心肌损伤的作用目前尚不明确。研究人员推测,体液或某些体液因子(如腺苷、缓激肽、阿片类)可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由于该项研究还存在许多局限之处,因此研究结果还有待于更大样本量的研究来证实。
作者: 2007-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