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世界心脏学会于近日公布房颤治疗新前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摘要:以往,医学界对于房颤的治疗重点多在于缓解症状以及避免对患者产生损害。而在近日举行的世界心脏学会上,一项由伦敦StGeorge大学的临床心脏科JohnCamm教授主持的名为“房颤治疗的新前景”的研究报告,强调了新宣布的ATHENA临床试验结果。这项试验推进了最常见心律失常房颤的治疗最新前景。房颤是引起心脏病患者住院和......

点击显示 收起

  以往,医学界对于房颤的治疗重点多在于缓解症状以及避免对患者产生损害。而在近日举行的世界心脏学会上,一项由伦敦StGeorge大学的临床心脏科JohnCamm教授主持的名为“房颤治疗的新前景”的研究报告,强调了新宣布的ATHENA临床试验结果。这项试验推进了最常见心律失常房颤的治疗最新前景。

  房颤是引起心脏病患者住院和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它是指心房以一种不协调和紊乱的方式搏动的状态,导致心跳节律快而不规则(即心律不齐)。如果没有适当的治疗,房颤可导致严重并发症,如卒中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当血液不能从心房完全泵出去时,血液就可能汇聚在一起并发生凝结。如果在心房形成血凝块,就可能离开心脏并阻塞大脑动脉,导致卒中。因此,约15%的卒中起因于房颤。而遭受房颤痛苦的患者死亡风险将提高2倍,卒中及心血管并发症(包括充血性心力衰竭)的风险也会增高。最新的决奈达隆ATHENA试验显示,与安慰剂相比,这类药物致心律失常的风险更低,充血性心力衰竭住院没有增多,其因此也成为了房颤的一线治疗药物。

  研究者同时强调,随着全球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人们理当对房颤更加关注。该病的实际发生率可能比确诊率更高,因为患者可能经历房颤偶然发作,不引起任何症状,或没有在就诊时得到诊断。因此,当发现自己有莫名的心悸、呼吸急促、眩晕和沉重感,或胸腔压抑感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检查。

作者: 金 平 作者: 2008-7-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