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B型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介入治疗后并发A型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Epubaheadofprint]我国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心血管外科专家最近在世界权威杂志《循环》上发表文章,称B型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介入治疗后并发A型并非罕见。研究者收集了2000年8月至2007年443例B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患者资料,其中有......

点击显示 收起

Circulation. 2009 Jan 26. [Epub ahead of print] 我国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心血管外科专家最近在世界权威杂志《循环》上发表文章,称B型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介入治疗后并发A型并非罕见。

研究者收集了2000年8月至2007年443例B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患者资料,其中有11例在治疗过程中并发逆行性A型动脉瘤,3例为马凡氏综合征患者。最后有3例患者死亡,死亡率达到27.3 %。

因此,研究者认为B型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介入治疗后并发A型夹层动脉瘤并不罕见,马凡氏综合征的患者在介入治疗时需要特别注意。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