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全胸腔镜下心脏手术在小儿外科的应用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7年第28卷第8期中国研究者探讨了小儿全胸腔镜心脏手术方法在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中的应用效果。研究者选取22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年龄3~7岁,平均年龄(5.4±2.1)岁,房间隔缺损16例,室间隔缺损6例......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7年第28卷第8期 中国研究者探讨了小儿全胸腔镜心脏手术方法在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中的应用效果。研究者选取22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年龄3~7岁,平均年龄(5.4±2.1)岁,房间隔缺损16例,室间隔缺损6例,采用全胸腔镜下经股动脉、股静脉插管建立体外循环,完全在胸腔镜下行房间隔和VSD修补。结果22例患儿体外循环时间58~142min,平均(87.9±21.3)min,主动脉阻闭时间17~52min,平均(20.2±18.3)min;开放升主动脉后心脏均自动复跳。术后均无重要并发症,5~7d痊愈出院。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全胸腔镜下心脏手术方法在小儿心脏病的治疗安全可靠,切口美观。
作者: 2009-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