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日本实施国内首例新型人工心脏瓣膜移植手术

来源:转载
摘要: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大阪大学医院日前宣布,成功实施了一次新型心脏瓣膜移植手术。据悉,这是日本国内首次成功实施相关手术,大阪大学医院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实施。医院人员表示,这种手术是把借助他人心脏瓣膜制造的人工瓣膜移植到患者体内。具体做法是,将所提供的他人心脏瓣膜细胞摘除,只留下该瓣膜......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大阪大学医院日前宣布,成功实施了一次新型心脏瓣膜移植手术。据悉,这是日本国内首次成功实施相关手术,大阪大学医院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实施。

    医院人员表示,这种手术是把借助他人心脏瓣膜制造的人工瓣膜移植到患者体内。具体做法是,将所提供的他人心脏瓣膜细胞摘除,只留下该瓣膜结构进行移植,再将患者细胞植入该瓣膜结构中。

    迄今为止,常用做法为移植动物或机械瓣膜。但是动物或机械瓣膜只能用10年左右,患者不得不重复进行更换移植手术。上述新手法直接摘除了所提供的他人心脏中的细胞,所以极大降低了生理排异反应,而且持久性较高。

    据了解,患者是位于大阪府东大阪市内的一名公司职员,患有心脏病,年龄为30多岁,2岁的时候曾接受过心脏瓣膜扩展手术,身体一度回复正常。但近来由于肺动脉瓣膜活动恶化,导致心脏内血液容易倒流。经过此次手术,患者状态良好,近日将出院。(新浪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