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非小细胞肺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及促红细胞生成素受体的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993-999,February2005在许多正常和肿瘤性非造血组织中常有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及其受体(Epo-R)的表达。近期,法国学者KoamiDagnon等研究了在非小细胞性肺癌中Epo及Epo-R的表达,还有组织缺氧诱导因子-1α(hypoxia-ind......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03日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Vol. 11, 993-999, February 2005 在许多正常和肿瘤性非造血组织中常有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及其受体(Epo-R)的表达。近期,法国学者Koami Dagnon等研究了在非小细胞性肺癌中Epo及Epo-R的表达,还有组织缺氧诱导因子-1α( hypoxia-inducible factor-1α [HIF-1α])的表达,它参与了Epo表达的调控。他们对17例鳞状细胞癌,12例腺癌患者的手术标本进行了分析。用RT-PCR技术检测Epo, Epo-R, 可溶性Epo-R (sEpo-R), HIF-1α,和HIF-1 抑制因子(FIH-1)的mRNA,并用免疫组化方法进行Epo, Epo-R,和 HIF-1 的定位。结果在所有被测样本中均探测到Epo, Epo-R, sEpo-R, HIF-1α, 和FIH-1 的mRNA,但Epo, Epo-R,和sEpo-R表达的水平不同,HIF-1α和FIH-1的mRNA 表达水平相同。同时还发现在50%的样本中用免疫组法探测到肿瘤细胞中的Epo,而Epo-R 可见于96%的样本,50%的肿瘤邻近部位可发现Epo和Epo-R 的共同表达。80%的非小细胞肺癌用免疫方法可定位到 HIF-1α。几乎所有样本中均探测到Epo-R的表达,近50%的样本探测到Epo的表达,100% 的样本均探测到mRNA,提示在非小细胞肺癌有内生性Epo的潜在的旁分泌和/或自分泌的作用。探测到稳定的 HIF-1α提示其对Epo表达的可能作用。据上述结果,作者认为:Epo重组体的治疗和肿瘤性Epo/Epo-R信号传导之间的潜在关联需要被进一步确定。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