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覆盖的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支架比裸支架保持更低的门脉压力和需要更少的再处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德国的一项研究评估了肝硬化患者用多聚四氟乙烯(ePTFE)-覆盖的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支架的通畅性、功能性和血流动力学结果。术后6和12个月前瞻性地评估13例放置ePTFE-覆盖的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09日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4 Oct;39(10):994-9. 22 德国的一项研究评估了肝硬化患者用多聚四氟乙烯(ePTFE)-覆盖的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支架的通畅性、功能性和血流动力学结果。
术后6和12个月前瞻性地评估13例放置ePTFE-覆盖的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支架(TIPSS)的患者,并与相匹配的放置网格-裸露TIPSS的患者相比较。

结果显示,术后6个月时,ePTFE-TIPSS患者显示明显较低的门-体压力差(PCPG)(9(3-21) mmHg, P = 0.006)、较低的功能不全率(8% 对54%, P = 0.03)和需要较少的再处理(2对13, P =0.02);12个月时得到类似的结果。这在6个月和个12月时减少了覆盖-TIPSS组的血管造影检测费(是裸露支架组的36%和56%,P=0.02),但是因为较高的初期费用使得ePTFE-TIPSS组的整个操作过程-相关费用较高 (6 个月时: 3730 (3245-6759) 对 1850 (1466-5479) 欧元/患者; 12 个月时: 3945 (3460-6759) 对 2295 (1728-5694)欧元/患者)。

该研究表明,在肝硬化患者中植入ePTFE-覆盖的TIPSS可以更好地保持较低的门脉压力和较少的再处理。该研究还显示ePTFE-TIPSS不需要定时监测以保持通畅性,这可以改善费用-效用比。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