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动脉调转术治疗心室大动脉连接异常的先天性心脏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7-2096(北京)为了总结动脉调转术(ASO)治疗心室大动脉连接异常的先天性心脏病(先心病)手术疗效,研究者于2000年1月至2004年8月对60例病儿实施ASO,早年(2000。其中完全性大动脉转......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24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4 P.207-209 6 (北京)为了总结动脉调转术(ASO)治疗心室大动脉连接异常的先天性心脏病(先心病)手术疗效,研究者于2000年1月至2004年8月对60例病儿实施ASO,早年(2000.1~2003.5)42例,近期(2003.6~2004.8)18例;其中完全性大动脉转位(TGA)49例、Taussig-Bing畸形7例、矫正性大动脉转位(ccTGA)4例;年龄1~6个月15例、7~12个月14例、1~3岁6例、>3岁6例,其中>6月龄的TGA/VSD或TGA/PDA 18例。行大动脉调转术,同期矫治合并畸形;ccTGA病儿先行心房转流术,后行ASO。结果全组手术死亡10例(16.7%),其中早年9例(21.4%)、近期1例(5.6%),死亡率明显下降。生存病儿随访0.5~56.0个月,心功能恢复良好,无死亡及并发症。可见 ASO应用于TGA、Taussig-Bing畸形以及ccTGA能取得良好的手术结果。针对国内TGA/VSD或TGA/PDA病儿就诊较晚、年龄较大,肺动脉压力较高等特点,如心导管检查显示肺小动脉阻力不高,ASO仍可获得满意的疗效。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