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邯郸发现两项RHD阴性稀有型别血型属国内首次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1月03日《中原商报》9邯郸市中心血站经过两年的RHD基因测序,在全国首次发现两项RHD阴性稀有型别血型,对国内RHD血型的研究提供了参考价值。4万名无偿献血者检测,其中RHD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03日 《中原商报》 9 邯郸市中心血站经过两年的RHD基因测序,在全国首次发现两项RHD阴性稀有型别血型,对国内RHD血型的研究提供了参考价值。

据该项目负责人邯郸市中心血站孙主任介绍说,目前通过对邯郸市21.4万名无偿献血者检测,其中RHD阴性血型为747例,占献血人群比例为0.35%。临床供给血源非常紧张,属稀有血型。RDH阴性血型又分为很多细小型别,而目前对其还未被完全确认。

该项目通过对747例RHD阴性血型人群的基因测序,发现两例特殊型别个体。其中一例不仅在全国属首次发现,而且还首次在国际上确认了RHD抗原阴性基因个体;而另一例则是在中国人群中首次发现的弱D12型个体,为临床输血提供了很高的精细度。目前两项研究成果已得到国家认证。
作者: 200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