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两种羟乙基淀粉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对病人凝血功能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16-7189(石家庄)为了探讨应用两种分子量及取代级的中分子羟乙基淀粉[贺斯(6%HES200/0。4)]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AHH)对病人凝血功能的影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16日 中华麻醉学杂志 2005 Vol.25 No.9 P.716-718 9 (石家庄)为了探讨应用两种分子量及取代级的中分子羟乙基淀粉[贺斯(6%HES 200/0.5)及万汶(6%HES 130/0.4)]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AHH)对病人凝血功能的影响。研究者取30例病人,ASA Ⅰ或Ⅱ级,随机分为万汶组和贺斯组,每组15例,入室后于麻醉诱导前60min内以20ml·kg-1·h-1的速率分别输入万汶或贺斯60min。测定输液前、输液15、30、45、60min时血压、心率和尿量;于输液前和输液60min测定静脉血血红蛋白(Hb)含量、血红细胞比容(Hct)、血小板计数(PLC)、血小板聚集功能的指标以及凝血活酶时间(APTT)、凝血酶原时间(PT)和纤维蛋白原(HB)含量。结果与输液前比较,两组输液60min时心率升高,Hb、Hct、PLC下降,APTT延长,FIB升高,输液各时点尿量均增加。与贺斯组比较,万汶组输液60min时PLC升高,APTT缩短。两组血小板聚集功能各指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可见万汶与贺斯具有相似的扩容效果,但其对病人凝血功能的抑制程度要小。
作者: 2006-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