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北京同仁医院恶性血液病治疗水平属国内先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13日科技日报10日前,北京同仁医院首例同胞异基因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顺利走出层流洁净病房。此例患者的移植成功标志着同仁医院血液科在恶性血液病的整体治疗水平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3日 科技日报 10 日前,北京同仁医院首例同胞异基因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顺利走出层流洁净病房。此例患者的移植成功标志着同仁医院血液科在恶性血液病的整体治疗水平和干细胞移植技术的应用已进入国内先进行列。

刘女士患白血病前期(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MDS-RAEB),病情进展迅速。为防止患者病情进一步恶化,血液科全体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王景文主任医师直接承担了主治责任。由于全体医护人员的出色工作,使患者在春节期间渡过了最危险的骨髓抑制期,随后又有效防止了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肝静脉阻塞综合征、巨细胞病毒感染引起的间质性肺炎等严重并发症。移植后28天经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DNA检测,患者已全部植入供者造血干细胞,标志移植成功。目前,患者血气指标已恢复正常,血液学指标也已接近正常,正待进一步康复。
作者: 2006-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