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意发现丙戊酸盐配合Imatinib治疗白血病有效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据《癌症》杂志3月刊的一篇报道称,体外实验显示,组蛋白脱乙酰基酶(HDAC)抑制剂丙戊酸盐能够加强BcrAbl抑制剂imitinab在慢性髓细胞样白血病(CML)提取的癌细胞系中发挥的细胞毒性作用。意大利都灵大学的AlessandroMorotti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发现,丙戊酸盐和imatinib联合治疗48小时可提高imatinib诱导的生长停滞和脱......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癌症》杂志3月刊的一篇报道称,体外实验显示,组蛋白脱乙酰基酶(HDAC)抑制剂丙戊酸盐能够加强Bcr Abl抑制剂imitinab在慢性髓细胞样白血病(CML)提取的癌细胞系中发挥的细胞毒性作用。

  意大利都灵大学的Alessandro Morotti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发现,丙戊酸盐和imatinib联合治疗48小时可提高imatinib诱导的生长停滞和脱噬作用。抗imatinib的CML细胞系和从其提取的骨髓单核细胞中,丙戊酸盐均可恢复imatinib细胞毒性效应的敏感性。而且,二者联合可下调Bcr-Abl和抗细胞凋亡蛋白BCL-2的表达。但还没有达到完全的细胞形成的反应。

  研究者指出,丙戊酸盐可同imatinib共同治疗抗imatinib的CML患者。

 

作者: 2006-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