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针刺影响单纯肥胖病患者血浆酪酪肽水平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18日中国针灸25(12):83715中国南京的研究人员近期观察了针刺减肥过程中血浆酪酪肽(PYY)的变化,以了解其与减肥效应的关系。共有34名单纯性肥胖病患者入组,临床针......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8日 中国针灸 25(12):837 15 中国南京的研究人员近期观察了针刺减肥过程中血浆酪酪肽(PYY)的变化,以了解其与减肥效应的关系。共有34名单纯性肥胖病患者入组,临床针刺治疗3个疗程,治疗前后测量体质指数(BMI)、脂肪百分率(F%),酶联免疫法测定血清胰岛素,放免法测定血浆PYY,生化比色法测定血脂、血糖,并与20例正常人对照。结果显示,临床总有效率88.23%,针刺可提高患者降低的胰岛素敏感指数(IAI,t=-5.103,P=0.000)和PYY水平(t=-4.195,P=0.000),但变化的相关性未达到显著性水平(r=0.058,P=0.745)。研究人员指出,调节PYY可能是针刺减肥取得疗效的途径之一,但其与改善肥胖机体的脂肪代谢异常引起的胰岛素抵抗性的关系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作者: 2006-4-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