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太寂寞血压升高?专家称控制寂寞有益身体健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5月18日中新网8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美国芝加哥大学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血压和寂寞可能有关系,尤其是在较年长的人身上更为明显,愈寂寞的人,血压愈容易升高。研究人员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18日 中新网 8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美国芝加哥大学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血压和寂寞可能有关系,尤其是在较年长的人身上更为明显,愈寂寞的人,血压愈容易升高。

研究人员表示,血压是会随着年龄上升自然升高,而且寂寞因子,有可能会更进一步使血压上升,因此可以得到一个结论——控制寂寞对于身体健康是有益的。

芝加哥大学Louise Hawkley博士和他的同事研究了229位年纪50-68岁的人,这些参与者接受血压检查,也参与精确计量寂寞、忧郁和敌意的研究调查。

从研究调查中发现,得分最高的人,其心脏收缩压要比那些寂寞数字得分最低者高10-30点。而这种典型发生在最年长的参与者身上最为强烈。

虽说在年轻人身上,寂寞与血压并无关系;但研究者表示,随时间过去,心脏收缩压在生理上较无法迅速恢复的较年长成人身上可能会增加。虽然这项研究并未证明寂寞会使血压增高,然建立良好人际关系,让自己不寂寞是没有害处的。
作者: 2006-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