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先兆子痫胎儿血液循环的氧化应激及抗氧化情况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15先兆子痫与母体血液循环的氧化应激有关。为探索先兆子痫胎儿血液循环的氧化应激及抗氧化情况,研究人员选择了行剖宫产分娩的19位具有先兆子痫的妇女及33位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11日 Pediatr Res. 2006 Sep 20; [Epub ahead of print] 15 先兆子痫与母体血液循环的氧化应激有关。为探索先兆子痫胎儿血液循环的氧化应激及抗氧化情况,研究人员选择了行剖宫产分娩的19位具有先兆子痫的妇女及33位无妊娠并发症的妇女,分别从脐带静脉及动脉取血。8-异前列腺素F2a(8-isoprostane),脂质稳定的代谢产物,是氧化应激的标志,通过气相色谱-质谱法分析脐带血中的8-isoprostane浓度。抗氧化情况则根据三价铁还原能力以及维生素E水平。结果可见,先兆子痫及对照组间脐带静脉中的8-isoprostane浓度无明显差异,955 vs 780 pg/mL, p = 0.41;脐带动脉中的8-isoprostane浓度亦无差异,233 vs 276 pg/mL, p = 0.65。脐带静脉中的8-isoprostane浓度远高于脐带动脉,提示胎盘可能是8-isoprostane的来源。先兆子痫组的脐带静脉及动脉平均血浆浓度的三价铁还原能力均高于对照组间;先兆子痫组的脐带静脉平均维生素E浓度高于对照组,但在脐带动脉中无差异。因此得出结论,无证据表明,先兆子痫胎儿血液循环中氧化应激增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