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血虚大鼠血流变和凝血功能的变化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4-1773(济南)为了采用注射APH致血虚造模方法,对照观察正常与造模后大鼠的血常规、血流变以及出、凝血时间等状况,探讨血虚模型的血瘀出血发生机制与临床意义。结果血虚模型大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09日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 2006 Vol.16 No.2 P.174-177 3 (济南)为了采用注射APH致血虚造模方法,对照观察正常与造模后大鼠的血常规、血流变以及出、凝血时间等状况,探讨血虚模型的血瘀出血发生机制与临床意义。结果血虚模型大鼠的血流变以及出、凝血时间和足底微循环等均较正常大鼠有明显异常。表现为WBV(高、中、低切)、PV、WBRV(高、低切),以及EI和IR均有明显升高;足底微循环显著障碍;而出、凝血时间明显延长(P<0.01或P<0.05)。脏器组织均可见缺血损伤、瘀血、出血的病理改变。可见血虚模型的血瘀出血反应,与伴有血流变和凝血功能异常有关。
作者: 2007-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