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EST术后止血夹预防性止血的回顾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3-18510(上海)为了探讨EST术后使用止血夹进行预防性止血的作用。研究者将185例ERCP+EST术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给予常规药物治疗(95例),另一组为常规药物加止血夹预防性止血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12日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 2006 Vol.23 No.3 P.183-185 10 (上海)为了探讨EST术后使用止血夹进行预防性止血的作用。研究者将185例ERCP+EST术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给予常规药物治疗(95例),另一组为常规药物加止血夹预防性止血治疗(90例),比较两组间的出血率有无差异。结果 常规药物组出血3例,出血率3.2%;止血夹组出血0例,出血率0%,两组间出血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常规药物组3例出血患者均经内镜止血夹止血成功。可见 预防性使用止血夹能明显减少EST术后出血并发症的发生率,EST术后应尽量预防性使用止血夹。
作者: 2007-3-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