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HD02型血透监测仪对血液透析患者内瘘的监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30-73314(上海)为了评价应用超声稀释法的HD02型血透监测仪对血液透析患者内瘘监测的效能。研究者使用HD02型血透监测仪对90例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MHD)患者在透析期间进行内瘘再循......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20日 中华肾脏病杂志 2006 Vol.22 No.12 P.730-733 14 (上海)为了评价应用超声稀释法的HD02型血透监测仪对血液透析患者内瘘监测的效能。研究者使用HD02型血透监测仪对90例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MHD)患者在透析期间进行内瘘再循环、流量及心输出量等监测。分析影响内瘘流量的相关因素。结果 4例患者出现再循环,占4.44%,且均大于5%(非尿素稀释法异常标准)。21例患者内瘘血流量<500 ml/min,占23.33%;3例>2000 ml/min,占3.33%。影响内瘘流量的Logistic回归分析显示,年龄、性别、透析时间、内瘘使用时间、平均动脉压均与内瘘流量下降无相关;低心输出量和糖尿病与内瘘流量下降相关。33例患者心输出量<4 L/min,占36.67%,提示部分患者在透析期间处于低心输出量状态。其中低心输出量的8例患者接受心脏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均发现有不同程度的室间隔肥厚、瓣膜区钙化和反流、左室舒张功能不全等心血管功能和形态学改变。可见 超声稀释法是一项操作简便、非侵入及实用的内瘘监测方法。自体动静脉内瘘在有足够血流情况下,再循环率低。低心输出量和糖尿病与内瘘流量下降相关。
作者: 2007-3-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