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老年人院内重症感染时凝血及纤溶指标的变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6,2458(武汉)为了了解老年人院内重症感染患者凝血和纤溶指标的变化,从而为临床预防性应用抗凝药物提供理论依据。研究者对46例老年院内重症感染患者进行血管性血友病因子(vWF)......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11日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 2006 Vol.16 No.2 P.226,245 8 (武汉)为了了解老年人院内重症感染患者凝血和纤溶指标的变化,从而为临床预防性应用抗凝药物提供理论依据。研究者对46例老年院内重症感染患者进行血管性血友病因子(vWF),P选择素(GMP-140),抗凝血酶(AT)活性,D-二聚体,组织纤溶酶原激活物(t-PA),纤溶酶原激活抑制物-1(PAI-1)等多项指标进行检测,并与老年非感染患者比较。结果老年院内重症感染患者vWF、GMP-140、D-二聚体、PAI-1明显高于非感染患者,而AT、t-PA低于非感染患者。可见老年院内重症感染患者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易于形成DIC或血栓,使病情恶化。因此,对其预防应用抗凝药物将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作者: 2007-4-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