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改变发型也许就可以使血液兴奋

来源:中国经营报
摘要:此项研究表明,在外界环境的刺激下毛囊有可能成为EPO的生产基地,目前只是基础研究,但是科学家认为进一步的研究也许可以使人类在任何需要的时刻由毛囊提供EPO,成为一种有效、安全、廉价的EPO的生产方法,对运动员而言,也许如需使用EPO,改变一下发型就可以提升体内EPO的水平。...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国科学家最新的发现表明,不久的将来,使用血液兴奋剂EPO(促红细胞生长素)就如同洗发一样方便,当然这项技术也可以应用治疗重症贫血病人。该研究的成果发表于最新一期的FASEB  杂志上。  

  每个人头部大约有10万个毛囊,研究人员发现毛囊可以成为EPO的生产工厂。EPO不仅可以促进红细胞在体内的生长,目前也认为是骨髓外组织自我保护的重要物质。毛囊是人体增生最快的组织,研究发现,在体外,缺氧或化学作用的刺激下,毛囊促发EPO和EPO相关受体明显增加。此项研究表明,在外界环境的刺激下毛囊有可能成为EPO的生产基地,目前只是基础研究,但是科学家认为进一步的研究也许可以使人类在任何需要的时刻由毛囊提供EPO,成为一种有效、安全、廉价的EPO的生产方法,对运动员而言,也许如需使用EPO,改变一下发型就可以提升体内EPO的水平。  

  通常,运动员使用EPO来增强血液的供氧能力,希望通过提高耐力而提高运动成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