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法:特发性巨球蛋白血症国际通用评分系统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Epubaheadofprint]法国科研人员提出对特发性巨球蛋白血症(WM)制定统一的评分系统,供治疗和预后比较时参考。巨球蛋白血症(又名瓦尔登斯特伦巨球蛋白血症,Waldenstrom‘smacroglobulinemia)是血液中堆积有浆细胞产生的大量......

点击显示 收起

Blood. 2009 Feb 5. [Epub ahead of print] 法国科研人员提出对特发性巨球蛋白血症(WM)制定统一的评分系统,供治疗和预后比较时参考。

巨球蛋白血症(又名瓦尔登斯特伦巨球蛋白血症,Waldenstrom's macroglobulinemia)是血液中堆积有浆细胞产生的大量巨球蛋白的一种疾病。

587例WM患者随访后发现五个不利因素:年龄>65岁、血红蛋白3 mg/L和血清单克隆蛋白浓度>7.0 g/dL。低风险患者(占27%)不利因素65岁;高危患者(35%)>2个不利因素。5年生存率分别为87%、68%和36%(p<0.0001)。

研究者称,结合年龄、β2-微球蛋白、单克隆蛋白浓度和血球计数可制定国际通用的WM评价系统,若添加独立危险因素和新的生物标志物可提高评价效率。
作者: 2009-2-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