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血清25-羟维生素D3水平对体弱社区居住妇女身体健康的影响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ArchivesofGerontologyandGeriatrics近期发表在《ArchivesofGerontologyandGeriatrics》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对于体弱社区居住妇女的身体健康,血清25-羟维生素D3水平在47。这是来自日本针对日本体弱社区居住妇女......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Archives of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 近期发表在《Archives of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对于体弱社区居住妇女的身体健康,血清25-羟维生素D3水平在 47.5nmol/l 以上对维持行走与平衡是必须的,达到 67.5nmol/l 以上有益于下肢力量的发挥。这是来自日本针对日本体弱社区居住妇女的研究。该研究纵向调查是在一个镇(北纬36°)开展的,65岁以上的80名妇女参加了3个月的研究,对她们进行了面对面的问卷调查;同时测定了血清25-羟维生素D3和血清甲状旁腺素(iPTH)的水平;9体能测试分别在基线和3个月随访期结束时进行。在过去的一年,80人中, 56.3%曾经摔倒,71.3 %经历不止一次的绊脚。血清25-羟维生素D3水平低于50nmol/l,或者低于75nmol/l者分别为27.5和88.8%。血清25-羟维生素D3水平大于67.5nmol/L者,步态交替、功能性前伸、“起立-行走”测试、5米步行、和其他功能明显优越。相反,血清25-羟维生素D3水平在 47.5nmol/l 以下,身体运动功能无法很好完成。
作者: 2009-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