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我军快速止血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十几秒内可止血

来源:解放军报
摘要:本报讯刘学努、特约通讯员罗国金报道:近日,由301医院教授姜凯、青岛大学教授龙云泽、国家纳米科学技术中心研究员蒋兴宇等多学科团队合作,设计了一种气流辅助原位静电纺丝装置,将医用胶原位电纺成微纳米纤维,可快速实现内脏大面积创口止血,并在国际上首次将该技术用于活体动物止血实验,这是我国医用纳米止血技术取......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刘学努、特约通讯员罗国金报道:近日,由301医院教授姜凯、青岛大学教授龙云泽、国家纳米科学技术中心研究员蒋兴宇等多学科团队合作,设计了一种气流辅助原位静电纺丝装置,将医用胶原位电纺成微纳米纤维,可快速实现内脏大面积创口止血,并在国际上首次将该技术用于活体动物止血实验,这是我国医用纳米止血技术取得的重大突破。

据301医院肝胆外科教授姜凯介绍,α-氰基丙烯酸酯医用胶,是“超级胶水”的主要成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批准应用于人体止血。由姜凯、龙云泽、蒋兴宇等多学科团队合作设计的一种气流辅助原位静电纺丝装置,可以将α-氰基丙烯酸酯医用胶原位电纺成微纳米纤维,并在气流导向下精确均匀沉积到伤口表面形成致密薄膜,从而在十几秒内实现快速止血,让手术变得更快更安全。(原标题:我军快速止血研究取得突破 首次将该技术用于活体动物止血实验)

 

作者: 刘学努 罗国金 2014-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