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微型纳米机器人有望在一个月内治愈白血病

来源:sohu
摘要:微型机器人能在血液里面泳动治疗疾病这一科幻情节目前正成为现实。这些纳米机器人正在用于治疗白血病患者。研究的领导者希望该技术能在一个月内治愈白血病,同时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在动物身上验证了纳米机器人。曾在哈佛研究所和以色列的巴伊兰达学工作的IdoBachelet现在正在努力治疗一个被告知只有六个月生命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微型机器人能在血液里面泳动治疗疾病这一科幻情节目前正成为现实。这些纳米机器人正在用于治疗白血病患者。

    研究的领导者希望该技术能在一个月内治愈白血病,同时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在动物身上验证了纳米机器人。

    曾在哈佛研究所和以色列的巴伊兰达学工作的Ido Bachelet现在正在努力治疗一个被告知只有六个月生命的患者。患者要接受DNA纳米机器人注射,机器人可以与白血病细胞相互作用摧毁白细胞但不会损伤正常组织。

    通过编程纳米机器人会像抗癌药物一样独立识别靶细胞并将其交给载荷点。

    研究人员表示设备的想法是制造一个“笼子”可以保护脆弱或者毒性装载点让其在正确的时刻释放。

    纳米机器人建立在一个单链DNA上,该DNA是由专家合成的短链DNA。将这些DNA混合在引起后,它们会自我装配成想要的形状,形状像一个桶。互补DNA片段与装载点连接,其能与生物桶状结构的内部绑定。双螺旋结构一直保持稳定,直到癌细胞表面扮演关键角色的特定分子或蛋白将“桶”打开将装载物释放摧毁癌细胞。

    团队已经在动物和细胞培养环境下测试了该技术。团队称纳米机器人攻击靶细胞的情况下几乎没有带来附带伤害。

    与传统的外科手术和化疗药物相比,该方法有很多优势。

    如果该方法能在人身上成功应用,将会激发出更多的研究。团队的工作将会带来癌症治疗的转折点,同时方法也可以通过无副作用的有效给药方式治疗其他很多疾病。

    Bachelet称未来甚至人们可以在每年体检时注射纳米机器人。纳米机器人将会检查人体的“每一个”癌症或异常细胞并在扩散前摧毁它们。

    目前该技术能够检查12种肿瘤。(科讯医疗网)

作者: 2015-3-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