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预防医学

研究称看电视过久危害大于估计

来源:新华社
摘要:看电视过久对健康不利是众所周知的常识。但美国研究人员6月14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这一不良生活习惯对身体的害处大于原先估计,其中包括增大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甚至会增加因疾病而死亡的风险。为了解看电视对身体造成的影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70年至2011年期间进行的8项相关研......

点击显示 收起

看电视过久对健康不利是众所周知的常识。但美国研究人员6月14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这一不良生活习惯对身体的害处大于原先估计,其中包括增大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甚至会增加因疾病而死亡的风险。

  

为了解看电视对身体造成的影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70年至2011年期间进行的8项相关研究的大量数据。这些研究分析了长时间看电视与Ⅱ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之间的联系,以及是否会提高各种疾病的病死率风险。

  

研究发现,人们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低,与每天看电视时间长短成正比,看电视时间越长,患这两种病的风险越大。具体来说,每天看2小时电视会使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提高20%,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提高13%,还会导致因各种疾病死亡的风险提高15%。如果每天看电视时间长达3小时以上,死亡的风险会明显增加。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发表论文说,长时间看电视的人更倾向于进食不健康的食品,更少参加体育运动或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交活动,所以更容易患肥胖症及其他疾病,而肥胖又会导致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作者: 2011-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