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预防医学

儿科医院感染防控有讲究 需因地制宜制定措施

来源:health.sohu.com
摘要:本文转自:《中国健康界》儿科医院院内感染防控与其他专科医院的院内感染防控一样,不仅需要注意一般的防控原则,还应该针对婴幼儿的特点制定相应的策略。2009年,全美儿科医院的院内感染率在千分之六左右,排在第一位的感染源是链球菌,其次是结膜炎的致病菌,包括相关病毒、细菌以及衣原体等。专家建议儿科医院采取......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文转自:《中国健康界》

  儿科医院院内感染防控与其他专科医院的院内感染防控一样,不仅需要注意一般的防控原则,还应该针对婴幼儿的特点制定相应的策略。2009年,全美儿科医院的院内感染率在千分之六左右,排在第一位的感染源是链球菌,其次是结膜炎的致病菌,包括相关病毒、细菌以及衣原体等。专家建议儿科医院采取以下措施防控医院感染:第一、培养儿童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勤用肥皂洗手、运用更加专业的清洁剂等。第二、有效隔离已经被感染或有感染倾向的儿童,比如,单独隔离病房、限制其在公共空间的活动。第三、及时清洁听诊器等医疗设备,同时让孩子们戴口罩等。通过以上三种方式,可以有效防止院内感染。

  原文来源:《American Journal of Infection Control》,2012年,第40期。

作者: 2012-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