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ET-1、rhEGF、bFGF对培养的兔角膜内皮细胞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01-503,511(武汉)为了研究内皮素-1(ET-1)、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rhEGF)、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对培养的兔角膜内皮细胞增殖能力的影响及其相互作用,研究者在体外培养的兔角膜内皮细胞中单独使用或联合应用ETl、rhEGF、......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4日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医学版) 2004 Vol.33 No.4 P.501-503,511 (武汉)为了研究内皮素-1(ET-1)、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rhEGF)、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对培养的兔角膜内皮细胞增殖能力的影响及其相互作用,研究者在体外培养的兔角膜内皮细胞中单独使用或联合应用ETl、rhEGF、bFGF,采用MTT方法观察对细胞增殖的影响,免疫组化染色法和计算机图像分析系统检测对细胞增殖细胞核抗原(PCNA)表达的影响。发现一定浓度ET-1促进培养的兔角膜内皮细胞的增殖,且呈剂量相关。10pmol/L时起作用,200 pmol/L时发挥最大作用。10 ng/ml rhEGF、2 ng/ml bFGF也促进培养的兔角膜内皮细胞的增殖。联合应用ET-1+rhEGF、ET-1+bFGF、ET-1+rhEGF+bFGF,细胞吸光度(A)值明显高于单独使用相应药物时A值之和。ET-1、rhEGF、bFGF单独使用可促进培养的兔角膜内皮细胞PCNA表达,联合应用时PCNA表达平均吸光度A值明显强于单独使用相应药物时表达强度之和。改研究认为ET-1可作为一种生长因子,它和rhEGF、bFGF单独使用可促进培养的兔角膜内皮细胞增殖能力,联合应用时具有协同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