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未行玻璃体切除术的人眼玻璃体内丙酮去炎松的积聚与清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为了确定未行玻璃体切除术的眼睛玻璃体内注射丙酮去炎松后不同时间间隔药物在玻璃体内的积聚与清除,美国学者MASONJOHN等人进行了研究。他们给6名参与者应用了4mg丙酮去炎松眼药水。并在玻璃体内注射药物后1。25~5个月内的不同时间间隔对6只眼睛进行治疗性部分平面玻璃体切除术及视网膜切除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Retina. 24(6):900-904, December 2004. 为了确定未行玻璃体切除术的眼睛玻璃体内注射丙酮去炎松后不同时间间隔药物在玻璃体内的积聚与清除,美国学者MASON JOHN等人进行了研究。他们给6名参与者应用了4mg丙酮去炎松眼药水。并在玻璃体内注射药物后1.25~5个月内的不同时间间隔对6只眼睛进行治疗性部分平面玻璃体切除术及视网膜切除术。提取黄斑上玻璃体及水状体的未稀释样本进行分析。对玻璃体和水状体的去炎松浓度通过高精密液体层析法进行检测。

结果,4例单次注射后1.25~2.75个月之间检测到玻璃体内丙酮去炎松积聚。另2例单次注射后3~5个月内玻璃体和水状体内都未达到药物可测水平。研究证实,向未作玻璃体切除术的眼内单次注射4mg丙酮去炎松后2.75个月内都能检测到药物在玻璃体内的积聚。需要对3个月后再次注射做进一步的研究,以明确未作玻璃体切除术的病人眼内去炎松的持久可测水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