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激光扫描眼内视野检查法来检测年龄相关性黄斑退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为了确定激光扫描眼内视野检查法对年龄相关性黄斑退变(ARMD)引起的视觉功能损害的敏感性和特异性,Freeman等人用眼内视野检查法测定了视野缺损的有无,并在基底成像避光阅读的基础上测定了ARMD的严重性。同时,他们与基底成像法进行眼内视野检测的发现相对比,完成了预期的避光研究。主要的结果评估是对视野盲点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Archives of Ophthalmology. 122(11):1647-1651, November 2004. 为了确定激光扫描眼内视野检查法对年龄相关性黄斑退变(ARMD)引起的视觉功能损害的敏感性和特异性,Freeman等人用眼内视野检查法测定了视野缺损的有无,并在基底成像避光阅读的基础上测定了ARMD的严重性。同时,他们与基底成像法进行眼内视野检测的发现相对比,完成了预期的避光研究。在眼科回访过程中,他们补充了91个ARMD患者和24个非ARMD患者。这个项目也获得了相关制度评审委员会的正式批准。主要的结果评估是对视野盲点的检测。

研究结果证实,激光扫描眼内视野检查法对ARMD的检测有82%的敏感性和100%的特异性。对此病早期的敏感性大于70%,对中期至晚期的敏感性大于90%。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激光扫描眼内视野检查法是检测ARMD的特异性敏感性方法,即使在疾病最早期病人还无症状时就能检测出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