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铅蓄积与男性年龄相关性白内障的患病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已经有多项研究发现在白内障患者的晶状体中有铅的存在。最近美国学者对铅和白内障患病风险的关系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他们采用前瞻性的方法,在1991-1999年间对642名波士顿地区的6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进行了年龄标准化研究(NAS)。研究对象任何一只眼睛需行白内障手术或在临床使用的4分评分系统中3+以上的均认为患有白内......

点击显示 收起

  长期暴露于含微量铅金属的环境中可能会增加许多慢性疾病的患病风险。已经有多项研究发现在白内障患者的晶状体中有铅的存在。这些铅元素的存在可能会改变晶状体中的氧化还原状态而使相关蛋白质的构型发生改变从而导致晶状体的透明度下降。最近美国学者对铅和白内障患病风险的关系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他们采用前瞻性的方法,在1991-1999年间对642名波士顿地区的6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进行了年龄标准化研究(NAS)。检测项目包括胫骨(皮质骨)和髌骨(松质骨)中的铅含量,血铅含量和详细的眼部检查,每3-5年收集一次数据。研究对象任何一只眼睛需行白内障手术或在临床使用的4分评分系统中3+以上的均认为患有白内障。结果发现无论是在胫骨还是髌骨组中,高含铅量组的白内障发病率均比低含铅量组显著升高,而血铅含量被认为是代表了短期的铅接触,其含量高低与白内障的发病率没有明显关系。由此认为长期暴露于含铅环境中造成的铅蓄积是白内障发病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