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母亲感染流感和细小病毒与先天眼异常儿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09日(医业网)母亲感染风疹、弓形虫、水痘和巨细胞病毒一直被认为与无眼和小眼畸胎有关,如今新研究表明流感病毒和细小病毒也有牵涉。而感染柯萨奇病毒被认为降低了眼部异常的风险。第一作者、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09日 (医业网) 母亲感染风疹、弓形虫、水痘和巨细胞病毒一直被认为与无眼和小眼畸胎有关,如今新研究表明流感病毒和细小病毒也有牵涉。而感染柯萨奇病毒被认为降低了眼部异常的风险。

5月《流行病学》(Epidemiology 2005;16:317-322)上将发表的这些结论源于一项对英格兰无眼/小眼畸形登记资料的分析。共纳入了1988-1994年之间的406名患儿(这期间的总生产数为4,570,350次)。

第一作者、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的布斯比(Araceli Busby)和同事指出,细小病毒B19感染与重度无眼/小眼病例增加26%有关,流感病毒感染与此增加41%有关。但柯萨奇病毒感染分别与总病例和重度病例下降25%、34%有联系。

“此分析提供的证据提示,流感病毒和柯萨奇病毒有致无眼/小眼畸形的作用”,作者总结,“母亲感染对先天异常病因学的影响值得进一步研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