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人眼外肌滑车在眼眶立体空间的分布和组织形态学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21-8258(哈尔滨)为了研究人眼外肌滑车(Pulley)的组织构成及其在眼眶内的立体空间分布情况。研究者选取5例新鲜尸体眼眶,整体固定包埋,进行全眼眶连续冠状切片。结果眼外肌滑车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24日 中华眼科杂志 2005 Vol.41 No.9 P.821-825 8 (哈尔滨)为了研究人眼外肌滑车(Pulley)的组织构成及其在眼眶内的立体空间分布情况。研究者选取5例新鲜尸体眼眶,整体固定包埋,进行全眼眶连续冠状切片。相邻层面经Masson和Van Gieson两种特殊染色及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后,从大体角度和在光镜下观察每个层面的组织结构。结果眼外肌滑车位于眼球赤道部直肌穿过筋膜囊的部位,为纤维环状结构,包绕每条眼外肌眶面。各直肌滑车之间形成连接带。眼外肌滑车及其连接带的主要成分为Ⅰ型和Ⅲ型胶原纤维、弹力纤维及平滑肌。可见眼外肌滑车的组织构成及其在眼眶内的立体空间分布为其成为眼外肌的功能性止点提供了组织学和解剖学基础。
作者: 2006-2-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