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毒蕈碱受体Ⅰ型受体在人眼巩膜成纤维细胞中的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95-9996(温州)为了探讨正常人眼巩膜成纤维细胞毒蕈碱受体Ⅰ型(M1)受体的表达与近视发生发展之间的关系。研究者应用定点解剖及游走促进法分离培养人巩膜成纤维细胞,取3~5代生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9日 中华眼科杂志 2005 Vol.41 No.11 P.995-999 6 (温州)为了探讨正常人眼巩膜成纤维细胞毒蕈碱受体Ⅰ型(M1)受体的表达与近视发生发展之间的关系。研究者应用定点解剖及游走促进法分离培养人巩膜成纤维细胞,取3~5代生长良好的细胞,运用RT-PCR、间接免疫荧光试验检测培养的巩膜成纤维细胞中M1受体的表达,并制作巩膜组织的冷冻切片,以免疫组化法检测巩膜组织中巩膜成纤维细胞上M1受体亚型的表达。结果培养的巩膜成纤维细胞呈双极型或纺锤形,平均分裂时间为2~3 d左右,细胞生长旺盛,近融合时细胞呈规则排列的纺锤形。RT-PCR和间接免疫荧光试验结果显示体外培养的人巩膜成纤维细胞表达M1受体。组织免疫组化法结果显示巩膜组织中的成纤维细胞表达M1受体。可见人巩膜成纤维细胞具有M1受体的分布。巩膜上M1受体的存在预示着M1受体拮抗剂延缓近视的发生发展的作用部位可能是位于巩膜上,而巩膜上的M1受体可能参与了近视的眼轴延长及近视屈光度的改变。
作者: 2006-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