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巴巴多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的9年发病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6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的LeskeMC博士及其同事在与非洲裔美国人有同一祖先的人群中估测了糖尿病性视网膜病(DR)的9年发病率。研究人员对患有糖尿病且9年检查时照片可分级的参与者(n=436)进行了评估......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29日 Arch Ophthalmol. 2006 Feb;124(2):250-5. 16 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的Leske MC博士及其同事在与非洲裔美国人有同一祖先的人群中估测了糖尿病性视网膜病(DR)的9年发病率。研究人员对患有糖尿病且9年检查时照片可分级的参与者(n=436)进行了评估。根据初始无病变的个体发生特异性糖尿病变化来确定轻度/中度/重度DR、临床显著黄斑水肿(CSME)和影响视力的DR(重度DR及CSME)的发病率。根据初始为轻度/中度DR的个体发生重度/增殖性DR来确定疾病进展。结果显示,9年DR发病率为39.6%(轻度为38.0%,中度为9.0%,重度/增殖性DR为2.6%)。随着糖尿病持续时间和治疗的延长,发病率有增高的趋势。在研究初始即存在DR的个体中,8.2%进展为增殖性DR。CSME的发病率为8.7%,且随糖尿病持续时间而增高,这构成了影响视力的DR整体发病率中的主要部分。Leske博士等总结认为,该研究为非洲血统个体的长期发病率提供了新的资料。这些结果提示该人群中重度/增殖性DR的危险可能低于白人,而CSME的发病率则与白人相当或更高。影响视力的DR主要由CSME构成,这强调了DR在该人群中引起视力缺失的重要性。
作者: 2006-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