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超声生物显微镜对外伤眼晶状体悬韧带异常的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0月10日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2006Vol。210-2127(太原)为了通过超声生物显微镜对闭合性外伤眼的晶状体悬韧带状态进行观察,为晶状体手术方式的选择提供帮助。研究者对196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10日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 2006 Vol.15 No.3 P.210-212 7 (太原)为了通过超声生物显微镜对闭合性外伤眼的晶状体悬韧带状态进行观察,为晶状体手术方式的选择提供帮助。研究者对196例闭合性眼钝伤患者207只眼进行超声生物显微镜检查并记录晶状体悬韧带损伤情况和范围。超声生物显微镜检查前裂隙灯观察晶状体推测晶状体悬韧带损伤。结果超声生物显微镜检查207只眼中,悬韧带发生异常的有67只眼(32.4%)。晶状体悬韧带异常表现有:晶状体悬韧带的断裂以及悬韧带的延长,其中46只眼(68.7%)晶状体悬韧带发生断裂,15只眼(22.4%)晶状体悬韧带发生延长,6只眼(9.0%)同时存在晶状体悬韧带断裂和延长。晶状体悬韧带断裂范围从1个象限以内到360°不等,晶状体悬韧带异常区域还表现有睫状体变平和晶状体赤道部变圆。裂隙灯检查35只眼(16.9%)发生虹膜震颤和晶状体偏位。可见超声生物显微镜能对晶状体悬韧带等眼前段结构进行准确观察,对于晶状体手术方式的选择及预后有重要意义。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