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中度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与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摄入量相关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6MoellerSM及其同事评估了饮食中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摄入量与中度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之间的关系。美国爱荷华州、威斯康辛州和俄勒冈州参加妇女健康初步观察研究时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摄入量高于第7......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3日 Arch Ophthalmol. 2006 Aug;124(8):1151-62. 46 Moeller SM及其同事评估了饮食中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摄入量与中度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之间的关系。美国爱荷华州、威斯康辛州和俄勒冈州参加妇女健康初步观察研究时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摄入量高于第78百分位数(高摄入组)和低于第28百分位数(低摄入组)的50至79岁女性在加入类胡萝卜素与年龄相关眼病研究(CAREDS)后4至7年接受评估,通过眼底照片确定AMD的百分率。在说明潜在的协变量后应用逻辑回归分析研究1787名CAREDS参与者中AMD的患病率。结果显示,在校正年龄后,叶黄素和玉米黄质高摄入组与低摄入组之间中度AMD的患病率并没有显著差异(优势比:0.96;95%可信区间:0.75-1.23)。将分析限定于年龄低于75岁、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摄入量保持稳定且没有与饮食变化相关的慢性病史的妇女可显著降低优势比(0.57;95%可信区间:0.34-0.95)。对34名晚期AMD受试者进行探索分析显示有保护作用,但在整体样本和年龄低于75岁的妇女中并没有观察到显著相关性。Moeller等总结认为,在年龄低于75岁的健康妇女中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饮食可预防中度AMD。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