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视觉刺激可提升灵长类动物大脑听觉皮层响应

来源:科学网
摘要:由ChristophKayser带领的研究小组通过研究短尾猿大脑听觉皮层11个处理不同频率声音的区域,绘制了视觉刺激响应图谱,这为深入了解灵长类动物如何整合感官信息提供了依据,并有望推翻传统的理论。Kayser认为,这种反应是短尾猿集中注意力并有意识地处理刺激的一种表现,可能是用于确定声源的内在机制的一部分。华盛顿乔治......

点击显示 收起

经典的神经科学理论认为,各种感官信息是分别在特定区域被处理后才进行整合。但是,德国马普学会生物控制论研究所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这些信号的整合可能更早,只有这样,表情和话语、声音和触觉、嗅觉和味觉才能相匹配。  

由Christoph  Kayser带领的研究小组通过研究短尾猿大脑听觉皮层11个处理不同频率声音的区域,绘制了视觉刺激响应图谱,这为深入了解灵长类动物如何整合感官信息提供了依据,并有望推翻传统的理论。在近期的《神经科学杂志》(Journal  of  Neuroscience)上,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短尾猿在观看录像的时候,即便声频被关掉,负责处理听力的大脑区域的后部袋状结构也会变得活跃起来。Kayser认为,这种反应是短尾猿集中注意力并有意识地处理刺激的一种表现,可能是用于确定声源的内在机制的一部分。  

这一结果也支持了此前的一些研究,即人类大脑听觉皮层的后部参与了对文字语言的理解,但以前科学家们一直无法通过功能核磁共振成像(fMRI)来确定这一关系。  

Kayser和他的同事目前正在试图建立一个更好的人类大脑听觉皮层映射机制。华盛顿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生理学家和生物物理学家Josef  Rauschecker表示,已经有多项研究表明人类大脑组织与低等灵长类动物类似,尤其在视觉系统方面。  

对人类听觉皮层处理多种感官信息方式的深入研究有助于科学家认识阅读障碍(Dyslexia)等听觉问题,并进一步采取措施治疗。
作者: 2007-2-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