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动态随机点立体图视差诱发电位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研究者由微机产生动态随机点立体图刺激,记录30名近距离立体视健康成年人4‘~150‘不同大小交叉和非交叉引起的视差诱发电位(disparityevokedpotential,DEP)。结果(1)不同视差的DEP均为宽大负正波。(2)45‘交叉视差DEP的N波潜伏时最长,150‘的N波潜伏时最短。4‘和30‘非交叉视差DEP的N波潜伏时最长,124‘的N波潜......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06日 中华眼科杂志 2006 Vol.42 No.10 P.878-882 9 (成都)为了从电生理学角度探讨立体视的机制,为客观检测立体视提供参数。研究者 由微机产生动态随机点立体图刺激,记录30名近距离立体视健康成年人4'~150'不同大小交叉和非交叉引起的视差诱发电位(disparity evoked potential,DEP)。结果 (1)不同视差的DEP均为宽大负正波;(2)45'交叉视差DEP的N波潜伏时最长,150'的N波潜伏时最短;4'和30'非交叉视差DEP的N波潜伏时最长,124'的N波潜伏时最短;(3)交叉视差DEP的P波振幅高峰出现在23'、60'及150',非交叉视差DEP出现在15'、45'及72';(4)各视差DEP的N波潜伏时、P波振幅的非交叉视差变化曲线较交叉视差整体性左移;小视差的交差视差与非交差视差DEP的N波潜伏时演变规律不同。可见 DEP的N波潜伏时、P波振幅能够为客观检测立体视提供参数;立体视宜分为精细交叉与精细非交叉、粗略交叉与粗略非交叉立体视。
作者: 2007-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