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治“老花眼”有新手术 三分钟有望恢复正常视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3月30日南方日报7用头发般细的探针在角膜周围刺8个小孔,通过探针射频热量改变角膜屈光度,“老花眼”就恢复了正常视力。27日,63岁的沈阳市民何姨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尝......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30日 南方日报 7 用头发般细的探针在角膜周围刺8个小孔,通过探针射频热量改变角膜屈光度,“老花眼”就恢复了正常视力。27日,63岁的沈阳市民何姨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尝鲜”,接受了这种新型的“传导性角膜成型术”(简称CK手术),告别了10多年的“老花”。

省医眼科主任郭海科介绍说,这种CK手术是一种非常安全的视力矫正手术,不需要使用激光,而且简便易行,全程只需几分钟。不需要去除任何眼部组织,也没有任何切口,所以与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相比,风险要小得多。广东省人民医院是华南首家引进的医院。

老花眼如何恢复“青春”?记者昨天在手术室看到,术前要经过屈光度数、角膜厚度、眼底等精确检查,医生先为患者设计好模具,手术过程也不复杂,首先在角膜上点三滴麻药,再用模具在角膜上做“记号”,显出8个需要点刺的部位。接着,用细如发丝的射频热能探针,准确地点8下,释放出温和的射频,角膜周围遇热后产生收缩,中间变鼓起来,角膜前凸,从而改变了角膜的屈光度,达到了矫正远视和老花的目的,三分钟不到手术即完成。

对于CK手术的适应症,郭主任说,只要年龄40岁以上,远视度数在+0.75到+3.00,无眼部其他疾病,视近困难又不愿戴老花镜的患者,均可接受这个手术。尤其对白内障术后的患者,CK手术可安全、有效地解决其术后视近的问题。双眼手术价格约为8000多元。
作者: 2007-3-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