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眼科新技术 病人为自己“捐”眼角膜

来源:央视国际
摘要:对于一些失明的患者来说,角膜移植就可以让他们重建光明,但是,由于角膜捐献者还不是很多,很多人不得不在黑暗中等待。不过,澳大利亚眼科医生最近研究的一种新技术,倒是可以帮助一些患者。在墨尔本,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和布莱恩显微外科研究院的眼科医生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新型角膜干细胞移植技术。这种角膜干细胞移植......

点击显示 收起

        对于一些失明的患者来说,角膜移植就可以让他们重建光明,但是,由于角膜捐献者还不是很多,很多人不得不在黑暗中等待。不过,澳大利亚眼科医生最近研究的一种新技术,倒是可以帮助一些患者。  

  在墨尔本,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和布莱恩显微外科研究院的眼科医生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新型角膜干细胞移植技术。这种角膜干细胞移植手术不同于角膜移植手术。它的特点在于,它可以使用眼疾患者另外一只健康眼睛的角膜干细胞,而且只需要一个角膜干细胞,用它来培育出角膜干细胞组织,来取代病人受损的角膜,恢复病人的视力。因此只要病人有一只健康的眼睛,就可以不必等待捐献的角膜来进行手术,帮助另一只眼睛也恢复正常,而且这种技术可以让病人的眼睛恢复得更快。目前医生已经通过这项技术使两名患者恢复了正常视力。
作者: 2007-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