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马方综合征晶状体半脱位患者的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5月18日消息,虹膜拉钩的使用可维持术中晶状体囊袋的稳定及手术过程的操作安全。马方综合征是一种遗传性结缔组织病,一种少见,而其心脏病变致死率极高的疾病。中华眼科杂志二月第二期刊登一项研究,对马方综合征晶状体半脱位患者5例(7只眼)。2mm透明角膜隧道切口及连续环形撕囊后,使用2~4个一次性尼龙虹膜拉钩钩......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5月18日 中华眼科杂志 2007 Vol.43 No.2 P.108-111 医学空间(MEDcyber.com)5月18日消息,虹膜拉钩的使用可维持术中晶状体囊袋的稳定及手术过程的操作安全。

马方综合征是一种遗传性结缔组织病,一种少见,而其心脏病变致死率极高的疾病。

中华眼科杂志二月第二期刊登一项研究,对马方综合征晶状体半脱位患者5例(7只眼)。行3.2 mm透明角膜隧道切口及连续环形撕囊后,使用2~4个一次性尼龙虹膜拉钩钩住撕囊边缘,以稳定晶状体囊袋,并使其居中,完成晶状体抽吸、MCTR植入及缝合固定.于晶状体囊袋内植入折叠人工晶状体。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吴文捷等研究人员研究显示6只眼术后12个月最佳矫正视力≥0.8,1只眼为0.7。眼前段分析系统获得Scheimpflug图像分析人工晶状体居中性好。超声活体显微镜显示所有患者人工晶状体襻及MCTR均位于晶状体囊袋内,MCTR的固定钩稳定地位于虹膜与晶状体囊膜间。反光裂隙灯显微镜照相分析显示1只眼出现较明显晶状体后囊膜混浊。无玻璃体脱出、视网膜脱离等术中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因此可见虹膜拉钩的使用可维持术中晶状体囊袋的稳定及手术过程的操作安全。MCTR植入可维持术后人工晶状体的长期稳定性,安全有效地避免马方综合征患者进行性加重的晶状体悬韧带异常导致的术后人工晶状体脱位。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