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眼球和嗅觉细胞起源相同

来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摘要:大学的一组科学家发现了相同信号分子决定眼球和嗅觉细胞形成的独特机理。他们的结果发表在最新的《发育细胞杂志》(DevelopmentalCell)上。嗅觉和视觉是两个至关重要的感官系统,使我们有能力感知我们周围的世界。目前已经确定嗅觉是通过嗅觉黏膜发展的,而视觉依靠的是眼球的形成。...

点击显示 收起

瑞典Umeå大学的一组科学家发现了相同信号分子决定眼球和嗅觉细胞形成的独特机理。他们的结果发表在最新的《发育细胞杂志》(Developmental  Cell)上。  

嗅觉和视觉是两个至关重要的感官系统,使我们有能力感知我们周围的世界。目前已经确定嗅觉是通过嗅觉黏膜发展的,而视觉依靠的是眼球的形成。  

嗅觉黏膜和眼球都是在胎儿时期形成的,但是直到现在人们才精确地知道是什么信号管理着它们的形成。Umeå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了同样的信号分子管理着嗅觉细胞和眼球的形成。  

这项研究还发现,短时间暴露在信号下的细胞会变成嗅觉细胞,而长时间暴露在信号下的细胞会变成眼球的透镜状细胞。而通常的机理,是不同浓度的信号分子会导致形成不同的细胞。  

同样的信号下,是暴露时间的不同而不是浓度的不同导致形成不同的感觉器官,这一发现对于我们理解在胎儿期不同种类的细胞是怎样形成的有着重要的作用。

  

原文链接:http://www.physorg.com/news103451117.html  

刘乐译自:physorg.com
作者: 2007-7-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