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英科学家研制新型仿生晶状体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据悉,英国研究人员正研制一种仿生晶状体,将它植入患者眼部后能矫正近视或远视,助患者永久摘掉眼镜。这种仿生晶状体最快5年后上市。他与几家公司合作,共同研制一种新型仿生晶状体,能使45岁左右中年人的视力和20岁左右年轻人一样好。仿生晶状体植入眼部手术需半小时,手术后患者老年时不会患白内障。...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悉,英国研究人员正研制一种仿生晶状体,将它植入患者眼部后能矫正近视或远视,助患者永久摘掉眼镜。这种仿生晶状体最快5年后上市。

 

    该项研究由英国伯明翰阿斯顿大学詹姆斯·沃尔夫松教授负责。他与几家公司合作,共同研制一种新型仿生晶状体,能使45岁左右中年人的视力和20岁左右年轻人一样好。仿生晶状体植入眼部手术需半小时,手术后患者老年时不会患白内障。仿生晶状体还能在白内障手术中作为人造晶体使用。

 

    研制中的高弹性仿生晶状体工作原理为,眼部肌肉将仿生晶状体挤压为合适形状,使人在看远处或近处时眼球聚焦点都能准确落在视网膜上。研究人员介绍,仿生晶状体植入手术分三步。首先,医生对患者进行局部麻醉后将柔软的丙烯酸晶状体置入眼部;然后在眼睛边缘开切口,伸入探针移除原有晶状体;最后将仿生晶状体合拢并固定位置。少数人需要缝合切口。患者做完手术能当天回家。

 

    沃尔夫松表示,这种仿生晶状体将在5年至10年内面世,估计一对仿生晶状体售价低于2000英镑(约合3520美元)。他补充说,隐形眼镜虽便宜但“需常年购买”,仿生晶状体则为一次性投入。

 

    晶状体位于玻璃体前侧,周围接睫状体,呈双凸透镜状。晶状体为一个双凸面透明组织,被悬韧带固定悬挂在虹膜之后玻璃体之前。它是眼球屈光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唯一具有调节能力的屈光间质,其调节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降低,形成老视现象。

作者: 2008-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