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日本研究人员用绿藻基因成功治疗失明鼠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日本东北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将绿藻基因植入失明老鼠的视网膜,成功恢复了老鼠的视力。日本东北大学眼科教授富田浩史等研究人员注意到,绿藻类植物具有探测光的能力。他们从一种生长在水田里的名为“衣藻”的绿藻植物中提取出“ChR2”基因,并植入因视网膜色素变性症而失明的老鼠的视网膜中。在光线中,这个基因能促使一种特......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东北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将绿藻基因植入失明老鼠的视网膜,成功恢复了老鼠的视力。这一技术有望应用到视网膜色素变性症、黄斑变性症等眼科疾病的治疗中。  

        日本东北大学眼科教授富田浩史等研究人员注意到,绿藻类植物具有探测光的能力。他们从一种生长在水田里的名为“衣藻”的绿藻植物中提取出“ChR2”基因,并植入因视网膜色素变性症而失明的老鼠的视网膜中。在光线中,这个基因能促使一种特殊蛋白质不断生成,而该蛋白质能够使视神经细胞活跃起来。实验6周后,研究人员在失明老鼠周围进行移动物体实验,从老鼠的行为判断,它已重新获得视力。研究人员在老鼠脑电波检查中,也验证了这一结果。
作者: 2009-2-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