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美研究显示微纤溶酶有望用于治疗眼后部疾病

来源:科讯网
摘要:近日,美国公布了微纤溶酶(microplasmin)治疗眼睛后部疾病的Ⅱb期试验6个月随访的结果。随访结果显示,微纤溶酶能消除眼后部疾病患者的基础疾病,从而减少玻璃体手术摘除率。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随机选择125例患者,在计划进行玻璃体摘除术前,在玻璃体内注射微纤溶酶3种剂量(25微克、75微克、125微克)或安慰剂,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美国公布了微纤溶酶(microplasmin)治疗眼睛后部疾病的Ⅱb期试验6个月随访的结果。随访结果显示,微纤溶酶能消除眼后部疾病患者的基础疾病,从而减少玻璃体手术摘除率。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随机选择125例患者,在计划进行玻璃体摘除术前,在玻璃体内注射微纤溶酶3种剂量(25微克、75微克、125微克)或安慰剂,治疗7日,然后评估其安全性和疗效。结果显示:微纤溶酶最有效的剂量是125微克,能为约30%的患者消除基础疾病,使他们不需进行玻璃体摘除术。

  同时,试验的资料也显示这些患者病情继续好转,正如预期,所有在一个月时达到玻璃体黄斑牵拉或黄斑小孔完全消除而不需作玻璃体摘除术的患者在6个月随访期间两者都没有复发。此外,这些患者的视力继续改善。基础疾病消除的微纤溶酶组患者,与微纤溶酶治疗前的基线时比较,阅读标准视力表时平均改善九个字母。视力改善的程度与为了消除基础眼病而进行玻璃体摘除手术的患者是一样的。
作者: 2009-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