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深板层角膜移植术后全层角膜组织的共焦显微镜观察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眼科杂志》2007年第43卷第10期深板层角膜移植术(deeplamellarkeratoplasty,DLKP)是近几年新发展起来的一种手术,最早由Melles等报道。该术式对病变角膜进行深达后弹力层的剖切,仅保留后弹力层和内皮细胞层,主要针对......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眼科杂志》2007年第43卷第10期 深板层角膜移植术(deep lamellar keratoplasty,DLKP)是近几年新发展起来的一种手术,最早由Melles等报道。该术式对病变角膜进行深达后弹力层的剖切,仅保留后弹力层和内皮细胞层,主要针对病变局限在角膜基质层而内皮细胞无明显病变的患者,术后视力可达到穿透性角膜移植术(penetrating keratoplasty,PKP)的水平。此外,该手术对角膜植片要求较低,甘油保存植片也能使用。
作者: 2009-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