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青岛中皓人工眼角膜年底或进入临床实验

来源:青岛日报
摘要:日前从青岛中皓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年底,由该公司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开发的以“深海鱼皮胶原蛋白”为主要原料的人工眼角膜将有望正式进入临床实验阶段。眼下,在该公司的实验室里,技术人员正在对狗进行人工眼角膜的移植手术。“根据国家规定,进入到临床实验前,要在两种动物身上进行实验,我们为了保证更大的安全......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从青岛中皓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年底,由该公司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开发的以“深海鱼皮胶原蛋白”为主要原料的人工眼角膜将有望正式进入临床实验阶段。

  眼下,在该公司的实验室里,技术人员正在对狗进行人工眼角膜的移植手术。“根据国家规定,进入到临床实验前,要在两种动物身上进行实验,我们为了保证更大的安全性,已经进行了四种动物的实验。”公司董事长王宝全告诉记者,去年8月,他们实施了世界首次动物移植实验,这标志着中国的科研工作者已成功运用生物组织工程技术和海洋生物材料,率先攻克了人工全层眼角膜合成这项国际尖端科技领域的难题。

  据王宝全介绍,目前公司研制中的产品共有三种:眼角膜的上皮组织、基质和内皮组织,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研发上皮和基质的复合板层,以及全层眼角膜。

  “前不久我们刚刚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审批,成为青岛唯一一家具有猴子移植手术资格的机构。”王宝全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投入了上千万元购置设备,下一步,将与政府、相关高校一起,建立青岛市组织工程领域的公共实验平台,让更多的生物工程企业可以利用这些设备和仪器。

  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作为医疗器械,人工眼角膜在进入到临床实验阶段后,只要完成300例成功的实验,就可以获得生产许可。王宝全表示,项目投产后,可以为全国几百万角膜病失明患者带来福音,所产生的经济效益保守估计也将达到年产值30亿元人民币。

作者: 2012-5-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