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我国完成首例光纤导管青光眼手术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4月8日,记者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获悉,该院青光眼科成功实施我国首例iTraclc光纤导管360度房角切开术治疗先天性青光眼,目前患儿已康复出院。这标志着我国现代青光眼手术步入了国际先进行列。与传统的小梁切开术相比,使用iTraclc光纤导管先天性青光眼360度房角切开术,手术效果更为明确,并发症更少,更加安全......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4月8日,记者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获悉,该院青光眼科成功实施我国首例iTraclc光纤导管 360 度房角切开术治疗先天性青光眼,目前患儿已康复出院。这标志着我国现代青光眼手术步入了国际先进行列。

 

与传统的小梁切开术相比,使用iTraclc光纤导管先天性青光眼360度房角切开术,手术效果更为明确,并发症更少,更加安全,可以长期有效降低眼内压。目前该手术仅在美国几家医院开展,国内尚无其他医院进行该手术。(刘晓倩 王宏伟 张竞予)

 

《中国科学报》 (2014-04-09 第4版 综合)

作者: 刘晓倩 王宏伟 张竞予 2014-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